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工作总结会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谢承勇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万祥主持,校纪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1

首先,卢万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谢承勇领学了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

会上,谢承勇还对2023年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安排计划。

会议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学校纪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三转”要求,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改进作风,推进相关部门主动担责尽责,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对全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方位部署安排。

最后,卢万祥强调,一是开展常态化学习,确保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利用网络媒体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本领。二是要敬业奉献,做好表率,做事要有原则和底线,团结身边的同事一同前进。三是工作中敢于斗争,勇于较真,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损学校利益问题要敢于指出,把事情扼制在萌芽状态,让红脸出汗成常态。四是不断完善制度,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不断化解风险,打造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