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4年寒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发稿:许园艺 审核人:王欢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生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在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意识,提高自我管控能力,1月11日,我校法治副校长、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腰铺派出所副所长李本科来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法治宣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保卫处负责同志和各班级安全员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 1

活动中,李本科围绕《未成年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内容,以贴近校园日常生活的典型案例,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将各项安全防范合法融入具体详实的实例之中,通过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通俗易懂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保护的各种方法以及遇到不法侵害的应对措施,为在校未成年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活动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使自己更加清楚认识如何预防自我犯罪,作一名遵纪守法的中职生,使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成长,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图片 2

宣讲结束后,李本科和王清还带队在校园内进行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