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稿:方芳 审核人:施文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学期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学校党委委员张婷婷,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各系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宿管中心负责人、国防教育教官团队负责人、校企合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婷婷主持。

图片 1

会上,保卫处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本学期校园消防演练、交通安全等工作作出了布置和安排。学生处就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考勤、学生行为规范、晚自习、班会和安全教育课、实习安全等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作出了重点强调和安排,学生处还就学生学籍和资助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总务处就学生宿舍报修和维修制度提交会议进行了讨论,并对宿舍公物维修和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各系、各校企合作单位就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就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等工作作了安排。

3ce1edfa7dee1e62b2b64e0f292315d.jpg

最后,两位校领导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要牢牢记住和抓住一个“实”字:一是做事要“实”,身到才实,眼到才实,心到才实。二是处置要“实”,对于安全工作,预防第一,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不留隐患。三是合作要“实”,各部门、各系、各校企合作单位都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四是考核要“实”,学校班主任工作绩效考核等制度已建立健全,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项考核要进一步实起来,要切实激发班主任等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总之,我们要共同努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把学校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做得更好,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