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师徒结对”活动

发稿:陈跃 审核人:董云峰发布时间:2022-03-04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带头辐射和传帮带作用,学校于3月2日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我校2022年师徒结对活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余君琳、副校长卢万祥、王清、各教学系部和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2021年新入职的30名新教师以及学校聘任的30名指导教师。活动由卢万祥主持。

1.JPG

活动仪式现场

2022.3.2师徒结对 097.JPG

校党委书记讲话

活动仪式上,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董云峰宣读了结对师徒的名单,校领导为新晋师傅发聘书,一个小小的聘书,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JPG

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3.JPG

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师傅们也为徒弟们赠送了教育专著,对徒弟们给予一份份希望。徒弟向师傅鞠躬,感谢辛勤栽培,今后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技能,师徒携手连心,共创佳绩。

2022.3.2师徒结对 038.JPG

新教师拜师

2022.3.2师徒结对 042.JPG

新教师接受赠书

2022.3.2师徒结对 061.JPG

新教师拜师

2022.3.2师徒结对 071.JPG

新教师接受赠书

师傅教师代表顾冉老师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传授给他们,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量。

2022.3.2师徒结对 078.JPG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张莹老师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2022.3.2师徒结对 072.JPG

新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余君琳讲话,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师傅”的感恩。他强调,新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向师傅学“道德”,要有崇高的理想和美好的品德;二向师傅学“责任”,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关爱学生;三向师傅学“艺术”,总结经验,淬炼思想;四向师傅学“技能”,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位,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他还要求师傅们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希望携手的师徒带着爱与责任走入新学期,在前行的途中,互相帮扶、勉励,一起感受心手相连的快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