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例会

发稿:方芳 审核人:邓四海发布时间:2022-05-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学生劳动教育等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5月例会。校党委书记余君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万祥、王清出席会议,校疫防办、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纪检监察室及系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清主持。   

2022.5.6余君琳出席包保系部、总务处会议 030.JPG

2022.5.6余君琳出席包保系部、总务处会议 039.JPG

 

会上,校疫防办传达了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保卫处传达了《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学生处解读并提交会议认真讨论了《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方案(讨论稿)》和《创建国防教育示范校项目第三方服务有关事宜的建议》,校团委宣读了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余君琳在讲话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根本前提,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防溺水安全教育、实习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学生文明离校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开展好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技能和素养。要开展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育人功能。

会议还对其他学生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