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稿:曹锐 审核人:张婷婷发布时间:2022-05-11

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团员、团干代表通过网络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503320818.jpg

1623089859.jpg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有人员起立齐唱国歌,表达着对建团百年的祝福,感受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学校教师、团员青年、团干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砺干事本领,勇挑时代重担,蓄积干事创业底气,凝聚干事创业激情,争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