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班会展风采,观摩学习促成长——陈海珍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观摩活动

发稿:曹锐 审核人:张婷婷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德育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出班会课德育载体的重要作用,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5月20日下午,由陈海珍名班主任工作室举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观摩课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学生处处长邓四海,团委书记张婷婷,保卫处处长张友传,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梅出席活动开幕式,夏美银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相关班主任以及全场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陈海珍主持。

王清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建设好名班主任工作室,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与省内知名班主任工作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向更高、更强、更远的目标进步!

在成长的道路上,青年学子心怀梦想,全力以赴,可是偶尔难免出现“忧、急、烦、乱”的心理状态,为了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帮助他们直面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5·25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陶璇老师以“礼物”为主题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示范课。

课上陶璇老师引导同学们先后开展了两个活动,一是描绘并分享你收到过的让你印象深刻的礼物,二是现场利用手中的资源制作礼物相互赠送,同时分享收赠礼物的感受。

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和切身感悟。现场掌声阵阵,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相互给予关怀、鼓励、支持,很好的达到了班会预期效果。

520,我爱你,心理主题班会就是送给学生最好的珍爱生命、学会生存、懂得生活礼物!最后,活动在现场班主任和同学们“爱的抱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