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学校建环系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5-28

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不断加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5月27日下午,学校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特邀滁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陈李,重症监护室护师、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吉文,急诊科护师李涛一行到校为师生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保卫处处长张友传,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芸,相关班主任以及全场16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微信4.jpg

讲座中,陈李紧密联系生活中的实际,从夏季预防中暑的重要性入手,通过“移开、宽松、降温、补液、送医”几个救助步骤的展示,为大家介绍讲解了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的症状与急救处理措施。

5.jpg

接着,王吉文通过一张张真实的溺水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水数据警醒学生,提出了防溺水“六不”“八严禁”的具体要求,呼吁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最后,李涛还在讲座过程中开展了现场演示,给学生们讲解了急救溺水者的方法,并邀请老师、学生上台,从“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AED除颤”四个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力求师生都能掌握这一项急救本领。

1.jpg

2.jpg

此次讲座,强化了建环系师生对夏季安全教育的认知与了解,促进了大家对溺水自救、互救技能的掌握,为学校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