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稿:高杨 审核人:方芳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0日,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君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湛承鲲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方芳主持。

2022.6.10第二党支部大会 009_副本.jpg

2022.6.10第二党支部大会 019_副本.jp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教育片第1-2集,视频以党代会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等重大历史事件及意义;随后,高杨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使大家认识到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规则;方芳同志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若干措施的通知》;曹锐同志宣读了《“红烛筑梦”——机关第二党支部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会议还就全体党员模范遵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等事宜提出了要求。

2022.6.10第二党支部大会 002_副本.jpg

湛承鲲同志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发展、地位和作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党史知识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理解。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教,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光荣传统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感悟党的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方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二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积极维护党的形象和尊严,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三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广大群众的表率。四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