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胜利召开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稿:许艺 审核人:王定文发布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18日,学校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2022.6.22意识形态讲座、中心组学习 01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湛承鲲作题为“集思广益谋良策  守正创新求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学校2021年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就2022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市人社局、市教体局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办学质量为主要目标,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拓展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积极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一下五个方面: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保障;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聚焦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技能实践能力;四是聚焦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五是聚焦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湛承鲲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一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领导;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完善学校基础建设;四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五是全面打造平安绿色文明校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各位代表,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之后,工会负责人王定文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建基业” 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秦静作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成员吴大昌作题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案工作助力学校发展”的《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三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并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大会听取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余君琳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代表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致以诚挚谢意。

余君琳指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上,湛校长作了《集思广益谋良策 守正创新求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剖析了当下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校长讲得非常好,可以说思路新、目标准、措施实,工作推进和部署要求都讲得非常清楚,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并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学校发展形势;二、明确责任,狠抓执行,贯彻落实战略行动;三、坚守使命,增强自信,深入推进跨越发展。

余君琳强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追求卓越、矢志申报A类校,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一流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