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深悟透新法规 助力学校新发展

学校组织“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 推动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线上培训会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7-31

为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于7月25日—29日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组织校领导班子、校中层管理干部、各系行政管理人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线上培训会。

图片 2

本次培训会由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安徽省职业技术培训协会联合举办,分别从“新版《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解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解读”、“提质培优背景下中高职院校‘双高’、‘双优’建设”、“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凝练和项目选题的技巧与方法”、“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的特点分析及备赛指导”五个方面进行了线上讲座与指导。

图片 3

在培训动员会上,校长湛承鲲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培训内容,会后及时总结,努力做新法的解读者、实践者、宣传者。

45a4bf655217da7993fa7ab0b2347cb

图片 4

通过五天的线上培训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责任重大与光荣使命,也更加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培训转化到行动跟进上来,科学分析学校、专业、班级、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晰课堂教学能力目标,强化教学技能,提高教学实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思想,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培养更多“习惯+素养+技能”的现代产业工人和未来大国工匠,全面落实“双优”建设任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