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致全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的慰问信

发稿: 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09
全省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们: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战线上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年5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是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促进就业创业、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职责,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省80多所技工院校和1600多所职业培训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积极推进技工大省建设、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企业行业,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技工院校1.2万名教师和职业培训学校1.9万名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爱岗敬业、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无私奉献,为推动全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技工大省、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无私奉献。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需要一支数量更加庞大、结构更加合理的技术工人队伍作为支撑,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希望全省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德技并修、育人铸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技工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