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9-10

9月9日上午9时,我校组织在校学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第一课”。

图片 3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匠心逐梦”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推动我省由技工大省向技工强省迈进。

图片 4

 省人社厅专门邀请了马钢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同志主讲开学第一课,他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淮杰出工匠等多项殊荣。卜维平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素的语言向同学们生动的诠释了“忠诚敬业、自我超越”的工匠精神。

图片 5

图片 7

随后,铜陵技师学院杨益民院长代表技工教育者给新生作了思想政治、安全等入学教育;钢天源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田甜副部长则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从不同角度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明确成才的目标、找到成功的方法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继续努力学习,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攀技能高峰,积蓄点滴力量,成就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