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生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稿:方芳 审核人:施文发布时间:2023-02-06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学生管理工作,2月3日下午,学生处在学校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出席会议,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国防教育教官团队负责人和宿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施文主持。

F:\学生处会议照片\微信图片_20230204145025.jpg

会议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学生处工作人员职责分工,使各工作人员的工作目标更加明晰、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对本年度和本学期的学管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安排,特别是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学生疫情防控、智慧德育管理平台运用、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学生学籍和资助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系统的部署和安排。

F:\学生处会议照片\8612dac3f9bc1bf7ef21abfa9f4c786.jpg

王清就学生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分工协作,既要做到合理分工、各尽其责,又要做到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学生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务必对学生安全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勇于担当,教育事业是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事业,是承载着成千上万个家庭希望和幸福的德政事业,我们务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四是拒绝躺平,学生管理工作责任大、事务多,时间长了可能使人产生怠倦乃至躺平心态,我们务必警惕这种心态,拒绝躺平。同时,他要求国防教育教官团队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加强教官团队的管理,坚决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会议使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振奋了精神,提振了信心。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学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