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商会议

发稿:卓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3-04-18

2023年4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君琳主持。

图片 1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讲座、报告会、论坛等活动管理办法》及近期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提醒。

会上各部门围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第二季度风险研判工作安排做了简要汇报。

图片 2

会议对2023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及其他涉安全领域各类风险隐患。针对研判的风险点,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强化阵地管理,完善防控体系,强化重点领域问题解决,落实“三重”包保,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落细。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发展安全,保证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思想阵地安全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正面引导,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各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引导,全面把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有的放矢开展正面引导,及时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