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员工开学返校须知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3-02-03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新年好!

2023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学。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职工定于2月3日正常上班;学生定于2月6日—7日返校报到,8日正式上课。为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返校时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经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其他师生员工正常返校。

注意:

1.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

2. 暂不返校和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员工,请及时分别向所在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班主任(学生)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二、返校安排

学生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

2月6日:社会文化艺术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2月7日: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三、返校前准备事项

1. 做好健康管理。返校前减少聚集,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开学返校前一周居家开展体温测量和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所在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班主任(学生),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工作、学习。

2. 及时接种疫苗。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且未完成接种的师生员工,及时在当地进行接种。

3. 申报健康信息。返校前一周,根据班主任发放的《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信息一览表》,填写个人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安排。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提倡自备防疫物资。返校前,可自备口罩、温度计、抗原试剂、速干手消毒剂等。

2. 做好返校途中防护。返校时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倡导有条件的师生员工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佩戴口罩,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内走动和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3. 遵守入校管理规定。乘坐私家车返校学生,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送行人员不予进校。师生员工通过门禁系统入校,入校时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症状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

4.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症状及时报告,不带病工作、学习。

5. 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树牢并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注意日常防护。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勤打扫、勤通风、勤晾晒,厕所保持清洁卫生,食堂有序就餐、保持合理距离。感染新冠病毒师生员工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不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积极向上心态。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