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 “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团课活动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3-31

清明节来之际,为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于3月30日下午在教室开展“清明节”主题团课,缅怀革命烈士、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本次的主题团课由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王宇凡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30162505.jpg

下午3点半,系团总支副书记王宇凡宣布团课开始。由ppt展示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和铭记革命致力中华复兴相关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通过分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雄功绩。现场爱国氛围浓厚,各位同学感触颇深。本次团课树立了同学们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清明节的主题教育,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让学生来缅怀先烈,知道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微信图片_20220330162528.jpg

本次主题团课让广大青年团员们懂得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高度自信”。积极引导大学生尊重传统,践行传统文化,切实增进了莘莘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唱响了牢记历史,珍惜美好生活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