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别样时光 爱满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下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4-13

在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文体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封校时光”。

IMG_0802.JPG

“打”出团结协作 增强团队精神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提高抗击疫情信心、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教师、教官与学生一起进行羽毛球、篮球、跳绳比赛和跑步运动,不同学生展开友谊比拼赛。球场上,师生协作,演绎体育精神,奏响青春乐章。

initpintu_副本4.13.2.png

“拍”出校园风光 绽放青春活力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鼓励学生用镜头记录美好校园生活,传递校园正能量,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生活。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认真组织开展短视频创作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很多机电系学子参与短视频创作,在校园进行拍摄。

initpintu_副本4.13.png

“调”节心理健康 提振抗疫信心

在封校期间,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自我心理保健,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

initpintu_副本4.13.1.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打破“空间”的界限,满足了封校期间师生的精神需求,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绘制了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生活图景,营造了师生齐心、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下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贡献了一份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