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4-19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6日,我系团总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f4f6240a68c22e4d06aaedc723d2f17.jpg

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在家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了团总支准备的国家安全主题课件,观看了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其中,课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内容、相关法律规定、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等相关知识,视频素材包括《国家安全:安邦定国的基石》等三个国家安全主题视频。

62879062e64c9f49ef9f4cbe140b20a.jpg

作为新时期的当代职校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为此,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第二,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共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部门报告。第三,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渫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a6b7c5fefba000570b955f3910ea057.jpg

在当下,让更多的学生关心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因此我系团总支将普法宣传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制作宣传页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团员和学干们解释国家安全的涵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安全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正能量,为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贡献了群众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受益匪浅!

bf8c143a7c78c0c2080c8e2d64008b4.jpg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了解了真实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有关事件,学会了一些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方法,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作为职校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懂得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坚决做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