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组织召开防溺水、国家安全教育和违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警示学生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组织召开防溺水、国家安全教育和违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ce14a3d45c160935dbd2d1c53d58b9d.jpg

安全教育主要从溺水事故的影响,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同伴落水如何处理,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几个方面展开,强化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熟悉程度。接着班主任们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最后通过通报近期发生的警示案例,告知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后果的严重性;通过集体温习疫情防控相关条例规范,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

bf457a9ab5ece704ef08348ec6dae76.jpg

6ccaa4204b9b258201c109bdc471ff2.jpg

本次防溺水、国家安全教育和违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是系部切实开展安全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提高了系部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日常防疫行为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