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赴陡岗社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稿: 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2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助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我市丰富党史资源的优势,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7月19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谯区龙蟠街道陡岗社区“党性教育馆”开展了第13个“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打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213533.jpg

走进陡岗社区3楼的“党性教育馆”,“陡岗印记”的布展赫然陈列于眼前。“陡岗印记”以重要史实、重大主题为线融合党史村史,通过图文并茂、多媒体、高科技结合的方式,立体、全方位地展示社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记录了社区从破旧乡村蝶变为现代化城市社区的寻梦、筑梦、追梦、圆梦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719212609.jpg

    通过讲解员生动讲解、演示,党员滑动墙上的电视轨道,便可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岁月;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体验当年13位代表在南湖红船上召开“中共一大”的场景,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的党纲、日程安排、历史意义,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图片2.png

    随后,在“党建知乎”区,党员们积极参与党的知识趣味竞答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图片3.pn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念。活动结束,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对陡岗社区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