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全员培训”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升全体班主任的心理育人能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近日机电与汽车工程系机电楼报告厅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全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机电与汽车工程系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陶璇主讲,全体班主任参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285516034889987793&skey=@crypt_8a037790_50e4388fd7f1d11fa6b417a1053def3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陶老师职校学生的特点到心理危机的成因,从心理危机的表现到如何早期识别、早期干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班主任进行交流互动。讲座内容紧扣学生实际,与在场班主任产生共鸣参培班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大家学到了很多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实用方法,真正为大家送来了“及时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885834176281894732&skey=@crypt_8a037790_50e4388fd7f1d11fa6b417a1053def3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们对于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系统性了解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与干预策略,为后续更好帮助学生、服务学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