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互联网开展全员“进宿舍,保安全”活动

发稿:周欢 审核人:左然健发布时间:2023-03-27

为响应校园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保障住校学生住宿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拥抱健康生活。本学期开学以来,经信系-互联网全体老师开展了“进宿舍,保安全”活动。主要针对学生生活状况、宿舍卫生和违规电器的使用进行排查。

  ee6b26edf3293f1b2bb296adddcf1664f975542b78d70c389feaf065361ada

本次活动由互联网全体老师参与,分别在早晨、中午和晚上(晚自习结束后)进入宿舍并在管理员处填写登记表之后,走进学生宿舍通过与学生聊天,了解目前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对宿舍的用电安全、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和处理,对于个别后进的宿舍会让学生进行打扫和整改;同时将检查的情况发到工作群中,班主任会及时跟进学生在宿舍内的问题。

  

  C:\Users\admin\Desktop\3774536245982e6af0bd1c423b1bd71.jpgC:\Users\admin\Desktop\dfb5c0d9c9d5624cbea3d6b2ad41884.jpg

  图片 1图片 2

  图片 3图片 4

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及相关安全隐患的排查,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目前状态生活困难和学生矛盾。同时进行宿舍用电安全预防。通过进宿舍,多走动,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更近,心也更近了。老师可以更加了解学生目前的状态,提高学生管理的效率。并对于春季预防传染病及校园暴力的工作也有一定的思想推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