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筑与环境工程系
建环系学生会开展“校园除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马晓春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2-05-14

为了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5月13日下午,建环系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除草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6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753_副本.jpg

整个实践教育活动中同学们激情高昂,班干团干们身先士卒,以身垂范,同学们埋头苦干,个个奋勇争先,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他们挥洒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笑容,体验着劳动的乐趣,他们在劳动中学习劳动技能,转变劳动观念。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养孩子在激烈竞争时代获取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手段和基础,是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7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625_副本.jpg

通过本次除草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意志品质,使同学们感受到小草顽强的生命力,让每一位参与劳动的同学都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