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召开“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切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的防治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坚决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5月11日下午,社会文化艺术系组织各班统一召开“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图片 1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观看“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视频;二是利用学习通软件,学习“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课程并答题。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们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和利用“预防校园欺凌”的视频,形象直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说明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教育每一位在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用统一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

图片 2

随后,同学们利用学习通软件,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课程并答题。

图片 3

图片 4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懂得了怎样有效保护自己,更懂得了校园应是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的地方,所有同学共同生活在一起,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远离校园欺凌,做个健康阳光、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