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化艺术系
社会文化艺术系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文艺汇演

发稿:姚瑶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5-20

艺术节是展示全校师生美的思想、美的情感、美的创造能力的舞台,艺术节又是我们学会审美,提升审美能力的平台。在艺术节开展期间,学校氛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艺术节的活动让学校的艺术氛围更加浓郁,学校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5月18日下午,学校“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文艺汇演在操场如约而至。校党委书记余君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湛承鲲、党委委员、副校长卢万祥、王清、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521102353

开场舞是由19高学前所有班级的二十几名同学带来的花鼓表演,凤阳花鼓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她们跳着舞像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像婀娜多姿的柳条样扭动着,美的让人陶醉。

第二个节目是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芦花》《不忘初心》《有我》《如愿》每首歌都是历史的一面旗帜,他们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为我们诉说每个时代不同的故事

e3724ebe4be25ff8

第三个节目是由20高职学前五班带来的舞蹈表演《青春》,她们的节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青春是令人神往的,如春天神往夏天时的匆匆脚步;青春是耐人寻味的,如暮霭寻味彩霞最后的辉煌。

第四个节目是由20高技幼教二班和三班的古典舞《凉凉》,她们舞姿轻灵,身似轻燕,身体软入云絮,如花间的蝴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挤出时间不停的打磨作品,直至给观众呈现出完美的演出效果。

268980c0b8210dee

第五个节目是由20高职学前一班朱甜甜同学带来的舞蹈拉丁《江南梦》,她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叶尖的圆露,使我如饮佳酿,醉得无法自抑,将舞蹈动作做到了极致,你柔美的姿态将舞蹈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六个节目是由团委张婷婷书记和王奇玉等各位同学带来的朗诵《青春的可能》,她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极赋有表现力,把作品的思想感情都表达出来了,朗诵的声音清晰,字正腔圆,慷慨激昂,委婉动人,如高山流水一般,成功的把同学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4c197837bf133ec9

第七个节目是由藏舞《心声》20高技一班、20高职学前三班、20高职学前四班、20高职学前五班等班级里的多位同学共同表演,突出了颤、开、顺、左、绕等藏舞特点,也突出了女子藏舞的柔美。

微信图片_20220521102642

第八个是由19高学前一班和19高学前二班的旗袍舞《天涯歌女》,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 。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84d90a0f36cd15ea

第十个节目是由19高学前一班全体学生带来的合唱《少年》,她们唱的那么有力,那么整齐,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